狐狸可爱不可爱

范丞丞x你 关于分开又遇见4⃣️

❤️官方认证xxj文笔

❤️ooc预警

❤️撞梗致歉,私心,不喜勿喷

❤️故事内容纯属娱乐,请勿上升

❤️食用愉快

01 02 03 05 06

——————————————正文分割线——————————————————

你咬着勺子看着他,示意他说下去。

 

“你这次回来,是为了丞丞吗?”你不知道的是,朱正廷口袋里面的手机是接通的,只是电话那头的不是范丞丞,而是除了范丞丞以外的其他五个人。

 

你摇摇头,却说道:“是又不是吧。一半一半。”

 

朱正廷让你搞迷糊了:“到底是是还是不是。哪有一半一半的?”

 

你咽下嘴里的小圆子:“我这次回来是临时决定的。在下决定之前,我在刷微博。这几年我每次刷微博都会很担心说看到范丞丞说他有了别的女朋友,但是没有。可是,我喜欢这个人又怎么样呢,我在外面三年,说真的,三年过去我也依旧是喜欢他的。我这次回来,不仅是为了范丞丞,也更是为了我自己。英国那边有一个适合我,而且我还是蛮喜欢的工作,待遇也不错,如果没有范丞丞这个因素的存在,或许我就不用这么纠结了。”

 

朱正廷听懂了你的意思。如果不是范丞丞,你就可以义无反顾地答应英国的工作,在那边,可能永远也不会回来了也不一定。所以这次,如果,一个月以后,不,现在已经不够一个月了,如果到最后,两个人之间,回不到从前,估计这回就是彻底说再见了。

 

“正廷哥你知道吗?我到英国的第一个月,我真的是超级的不适应。”你吃完最后一口小圆子说道:“我只能每天让自己全身心的泡在实验室里面,才能让我完全的心无杂物。那段时间我基本上跟你们之前当练习生的时候差不多了,租了房子真的就是只供着房租,不回去住的那种。可是,就算是这样,我真是也还会很难过。我以为我走的时候他会留我,可是,并没有不是吗?”

 

你双眼放空,也不去看对面的朱正廷,像是回忆什么的一样呆呆地看着面前撒欢的五百万跟福利:“我一直不能接受他真的一句话都没有挽留我的这种行为。后来我就在想,是不是真的没有那么重的感情了,或许呢,我不是那个值得他挽留的人了吧。”

 

朱正廷张张嘴,想说些什么,是其实范丞丞还是很浓烈的感情,还是后来走了之后一下子少言寡语也不皮的样子。想了好久,朱正廷说道:“你知道丞丞后来跟我们说什么吗?他说,他不敢挽留你是因为他觉得你的梦想或许比他更重要。”

 

梦想这个东西啊,你转头看着朱正廷,期待他说下去。

 

“丞丞说,他知道梦想的力量会有多么的伟大,梦想是一个人最重要的一部分,他说他那短时间很纠结,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挽留你,他怕你因为他的挽留不去追求你的梦想,但是他还会怕你就算是听了他的挽留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出去。他很矛盾,他也不知道怎么开口跟你讲。”

 

朱正廷说的,是你从来没有想过的。但是现在想起来,或许就像是范丞丞预料的那样,就算是他挽留了你,你也不会留下来,毕竟,那里,确实你的梦寐以求的地方,是一直以来都想要到达的高度,是伸手可得的梦想,又怎么会因为一句挽留,而轻易就留下来,而说放弃呢?

 

“好了,很晚了。”朱正廷看你沉默了,久久都没有再说什么,知道你是在想这些事情,就识趣说要回去了:“你早点休息,这段时间我们也没有什么工作,相对比较轻松,你知道我们会在哪里的,所以你们如果想开了,还是见一面好好谈谈吧。”

 

送朱正廷走了以后,你裹着被子,坐在床上,看着窗外的街道上灯火通明,却带着点点寂寥。在英国的时候,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就会这样裹着自己的小毯子坐在落地窗前看外面的车来车往,只是不像是现在这样脑子里面乱乱的。

 

“别吵。”朱正廷出了门之后听见耳机里面的几个人吵吵闹闹的,听的脑袋疼,说道。

 

回到公司,六个人就凑在一起:“我们帮帮他们吧。”

 

几天后的你,手里拎着大堆的炸鸡跟奶茶站在了乐华的楼下。那天之后的你想了很久,然后回家待了两天,陪爸爸妈妈喝喝茶逛逛街,跟自己的闺蜜朋友吃了几顿饭,然后就又回酒店了。就算是回来以后见过了所有想的人,做了所有想做的事,但是还是会有一种自己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完的感觉。什么事情没有做过,你清楚,对,就是范丞丞。就算是所有的事情都做完了,最想做的事情,还是范丞丞。所以,你决定最后再勇敢一次吧,如果没有结果,就答应那边的工作,跟一切说再见。

 

你拎着东西畅通无阻的上到了他们的练习室前面,没有什么特别的行程的时候,几个人还是会好好待在练习室练习,看着里面的七个人练着舞蹈,就像是原来最开始看到他们时候的样子,勇敢但是单纯,面对梦想的一腔热血,不管什么都是坚持向前的精神,直到现在,也可以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他们的初心,依旧还在那里,没有被忘记。

 

你看的入神,就没有注意到他们这一阶段的练习已经结束了。而练习室里面饿的他们也看到了门外的你。

 

“姐姐,你来看我们了。”是Justin出来了。

 

“给你们送点吃的。”你扬起笑脸,冲着他们晃了晃手里面的东西。

 

“辛苦你了。”朱正廷笑着接过你手里的炸鸡跟奶茶:“这么高热量的东西啊。”

 

你摇着头笑着:“你们很瘦了,不用在意这些的。再说了,练习强度这么大,不在乎这一点的摄入量。你们的粉丝会感谢我的。”

 

“就你会说。”朱正廷招呼这其他五个人:“休息会儿,吃点东西吧。”

 

除了范丞丞以外的其他六个人兴冲冲地过去分东西吃了,而范丞丞站在原地/

 

“不去吃嘛?”你笑了,看着面前的范丞丞:“不去吃的话,一会儿就没有了。”

 

“你手里的不是我的吗?”范丞丞站在你面前,表情上看不出什么情绪,说道。

 

“喏。”你递上去:“是你的。”这是你们之前就有的习惯。三年前还在一起的时候,你偶尔会去看他们练习,带着吃的是再正常不过了。每次一群人都是蜂拥着抢吃的,而你则会专门把范丞丞的留出来,这样他就可以多在你身边多一些时间。

 

范丞丞接过你手上的奶茶,盘腿坐下来。你也和原来一样坐下,不一样的或许是没有跟原来一样,黏在范丞丞身边。

 

“今天练习结束以后有时间吗?”看着范丞丞安安静静地咬着吸管,你突然有些不习惯,开口道。

 

“有。”范丞丞点头。

“那等你练习完,我们去咖啡厅坐一坐好吗?”你小心翼翼地问道,心里带着不安与紧张,害怕范丞丞说,对不起我不想去。

 

“好。”范丞丞在长时间的沉默后,在你一点点加剧的紧张里,在朱正廷喊着大家继续练习的最后一秒,站起来的一瞬间,说道。

 

你为了不打扰他们的练习,就提前走了,跟范丞丞约好了时间,还早,你就一个人回来了酒店。就算是靠着沙发看电视其实也还是心不在焉的,你就这样一直到他们练习完的时间。

 

咖啡厅里的一个私密性很好的小包间里,你跟范丞丞面对面坐着,却不知道要怎么开始这个话题。刚巧有服务生进来问你们点单,你就习惯性的点了一直在喝的黑咖,可能是在国外待得时间久了,那段时间喝了很多的黑咖,后来再在咖啡厅就只喝黑咖。

 

听见你点单的范丞丞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想了很久还是开口了:“我要一杯苏打水,麻烦把她的咖啡改成牛奶,谢谢。”

 

服务员为难的看了你一眼,你在听到他说改成牛奶的时候愣住了,但是看到服务员的眼神还是点了点头,示意就这样吧。

 

“你......还是少喝点咖啡吧,尤其是黑咖啡,还是比较伤胃的。”范丞丞在长时间的沉默后终于开口了。

 

“当初我走的时候,为什么不留我?”你没有接他的话,而是直接问出了自己的问题。就算那天朱正廷说给自己听过原因,但是还是想要从范丞丞自己的嘴里听到这个答案。

 

“留得住你吗?”范丞丞反问道。可能是没有想到你会这么直接地问出这个问题。

 

“你觉得是你重要还是梦想重要?”你看着面前的范丞丞说道:“你知道吗?你没有猜错,就算是挽留,我也不会留下来,你没有说错。”你看着面前的范丞丞,但是心里带着清晰的轮廓,你明白,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这一次之后,一切就该有分晓了:“我刚到英国的那段时间,我以为你会来找我,我以为你会不舍得,但是后来的事实告诉我,是我想多了。你没有来,我或许对你来说,那么重要。后来的那段时间,现在我想想完全不知道是怎么过下去的。”

 

范丞丞张嘴想说些什么,却被你打断了。你转动着手里的牛奶杯:“你先听我讲完。可能我真的没有勇气再跟你说这些话了。原来的时候,我几乎不会喝咖啡这种的,毕竟我是觉得对我没有什么用。但是那段时间,我只能用这些让我自己保持清醒。后来慢慢的就习惯了。虽然三年了,时间长了,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你在我心里,还是会很重要。我今天把这些全部告诉你,算是我迟到了三年的解释,也算是我迟到三年的道歉。现在想想三年前,我想要的不过是你的支持还有我累的时候可以看看你的笑脸。我从来没有觉得我去了英国我们就一定要分手的。但是我们还是分手了。”

 

范丞丞没有想到你会把一切这样直截了当的说出来,你们之间的,只是沉默。你等了好久,他都没有说一个字。你笑了:“好了,我真的不为难你了。”你喝完了手里的牛奶:“范丞丞谢谢你今天晚上的牛奶,再见。”




❤️中秋过完就是国庆,按照返程的说法,真的是最后一个法定假日了。下一个假期的时候,我就已经考完试了,那会儿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心情更文。

❤️立flag,如果考的好,我说不定会成为半日更的人!!!!

评论(5)

热度(86)